close

240763.jpg 

回憶起從兩年多前到現在的兵役史,從一開始車禍發現先天性左側輸尿管狹窄引發腎水腫的疾病,到之後痛到靠北的泌尿道內視鏡檢查、腹腔鏡開刀,原本長庚、耕莘、台大都判定需要摘除左腎,好險老天保佑讓手術成功通了輸尿管,也避免讓我成為獨腎俠,真的要感謝台大泌尿科醫師黃國皓,人稱皓哥,很細心而且會盡量避免讓病人疼痛,一臉福相,大力推薦,小缺點是他旁邊總跟了一堆拿筆記本的學生,不過為了促進台灣醫學教育,當個活教材也無妨啦!

總之後來去聲請體位改判失敗,不知道是恢復能力太強還是老天爺有意作弄,複檢結果腎水腫的替代役體位標準為腎血流量(ERPF)低於200ml/min,我他媽好死不死偏偏217.69ml/min,你沒看錯,就差那該死的17.69ml,在這白紙黑字的世界裡數字就是這麼的殘酷,等了約半牛卻送給我常備役這三個字,說實在的當時真的只能嘆口氣、怨天尤人吧...。

從當時在區公所搭上通往金六結的車子,到小選上海巡卻未中籤、大抽卻被我抽回海巡、到海巡署第一中隊、到聲請因病停役、到現在坐在螢幕前分享,仍覺得一切很不真實,好像經歷了一趟旅行、冒險之旅,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特別的回憶與收穫,當時新訓的地方是金六結步二營兵器連,算是滿精實的,大家一起互相幫忙、一起被長官狗幹、瘋狂的退後十三步、一起排長長的公共電話、一起出各種低能的公差、一起背單戰下雨天照樣衝單戰場、一大群人拿著板凳圍著煙筒享受難得的放菸時間,讓我深刻體會到,能夠互相幫助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,我自認是個自私的人,也許在跟這群哥們相處的過程中也潛移默化的改變了我這點吧,加上新訓長官要求的精實,使我下部隊之後能夠很快適應,這都要感謝當初在金六結的訓練。

下了海巡後,除了深刻的體會到「志願役」為何如此受人鄙夷以外,更多的就是服從與人際關係的應對,一粒米百樣人,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船,但不得不說絕大部分的志願役真的都是垃圾,這部分之後有機會再提,也有各種學長學弟,還是一樣那句老話,一粒米百樣人,但在裡面也學到了很多特別的事物,究竟出社會有無幫助在這裡我先不作論述,畢竟是在一個完全黑暗與封閉的小型社會,很多文明真的都會脫節,只能說如果在軍中能夠培養出手腕與生存能力,相信在未來一定更能適應社會,但不能說軍中所學的就能應用在社會,也不能說沒當過兵就不能適應社會,因為就像剛剛所提的,軍中相對封閉,很多社會上的文明會與此脫節,人能夠垃圾到什麼地步也令人嘆為觀止,重點是該如何鍛鍊自己在夾縫中求生存,把任何能學能體會的都牢牢刻畫在人生經驗上,究竟當兵有沒有幫助,見仁見智囉!

最後除了感謝在軍旅生涯所認識的兄弟朋友與學長們以外,最感激的就是家人與女友的陪伴與諒解,如果說當兵送給我什麼禮物,我想,最難能可貴的就是珍惜與感恩,心中有千言萬語但總不好意思在公眾場合開口,總之謝謝你們啦,有你們真的好好,我愛你們。

車禍、檢查發現患有先天性輸尿管狹窄、開刀治療、錯過替代役抽選、體位改判差一點點成功、小選未中籤大抽卻抽回去、沒有任何背景關係卻選上海巡並且當了參一、因病停役聲請成功、離營辦理歸鄉。

儘管有時老天爺會調皮的關閉眼前的門,卻也悄悄的開了另外一扇窗,而你會發現,在尋覓這扇窗的旅途中,豐盛的是收穫與成長,共勉之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巡 當兵 心得 兵役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