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在辦理停役這些過程中,從網路與新北市政府兵役課信箱中,得到了很多解答,為此受之網路,回饋網路,希望小弟分享的這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。

首先關於因病停役,有幾點認知要讓各位瞭解。

  1. 只要身體上有痼疾或是不適,休假時一定要去國軍醫院做相關檢查,並要求醫生開立診斷證明,口語上不要讓醫生先入為主的以為你想爽想飄,就說是為了讓長官瞭解有些勤務你無法勝任,或是公出證明之類的話都可以,有人常說要與幹部反應,就我的經驗來說,要不是當時直接跟長官要求身體極度不適需要掛急診外,站到暈倒都有可能,那時士官長只會講一堆垃圾話,仍然給你排一堆哨,哦不對,更正一下,他根本連哨都丟給學長排,變相包庇,這邊就不再多提,總之自己身體自己要救
  2. 除了是罹患精神官能症或是裝神經病有得沒得,或是背景硬到可以買通醫生以外,其他都真的是要有真正痼疾的在辦理成功率會比較高。
  3. 只要身體哪裡有不舒服(跟一般人不同的)都可以去醫院檢查看看,一來為了保障自己權益,二來當作是健康檢查。
  4. 一定要去四級以上國軍醫院(如內湖三總),因為三總是國軍體系中最大的,軍方不敢裝死,別去台大,如果你身體真的有狀況,醫生通常不會擺個死樣子,前提給醫生的感覺要是先以關心為主、停役為輔。
  5. 現階段法律為,停役有達標準(請自行上網下載規章)後,服役滿30天,無論最後判定何種體位,均不需回役。
  6. 承第五點,停役後約四個月至半年,公所會安排複檢,無論判定結果如何(常備役、替代役、免役)體位,只會影響到是拿何種退伍令。

以下是小弟的海巡停役流程

由於我是在署部服役,所以跑的一些流程可會和一線的弟兄有些出入,不過大致上應該都一樣。

  1. 10/15號,去三總掛門診,跟醫生說明病情並拿出相關病歷給他看。
  2. 10/28號,安排核子醫學(ERPF)腎血流量檢查。
  3. 11/16號,三總複診,並請醫生開例診斷證明(記住!!!!別跟醫生說要停役或什麼的,就說是要給長官看的就好,因為最後也不是給那位醫生決定的)
  4. 11/18號,跟人事反應要辦理因病停役,並填寫停役三聯單,附上診斷證明,由中隊送至大隊。
  5. 11/24號,公文已送至岸總局審理
  6. 12/2號,岸總移交公文至三總判定檢察
  7. 12/17號,電話記錄下來,當日18離營。
  8. 12/18號,停役生效,服役天數:128天。
  9. 12/23號,坐在螢幕前與各位分享心得。

大致上整個流程約1個月內跑完,無論最後成功與否,希望在這過程中一樣把該做的事情做好,也不要擺個要退的死樣子,不然到時後失敗了就科科囉........

原本是想等假日在自己找時間去安排檢查,所以就忍著疼痛繼續執行勤務,但即使拿了台大的醫生證明與長官反應,他們依然不當一回事,除了講些廢話之外就是排更多的勤務,所以在當時就決定直接往上呈報,告知自己身體嚴重不適,需要掛急診,也順便把我父母也叫來,送他們一個管制電話紀錄,在這邊不是要叫大家當爸寶媽寶,而是要告訴各位,你在當兵,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文明化,能救自己的除了自己以外就是家人,我當初原本也想客客氣氣得把勤務執行完再自己去檢查,但後來知道我當初給士官長看的證明他根本不當一回事,還被他故意藏起來,這讓我真的很火大,所以我才決定要把事情搞大、高調化來處理,除非必要不然不建議,由於在裡面與一些長官和學長學弟們感情也不錯,而且自己的勤務也奮力做完,安官排在多我也一樣乖乖做好,我想這就是我不會被黑掉的原因吧,手腕、謙虛、態度,很重要。

P.S 有任何疑問的弟兄都可以在下面提出,小弟會盡量幫各位解答,最後祝大家,能夠平安退伍,鵬程萬里,謝謝。

 

4/28 退伍令送來囉!作業時間從停役生效到現在約歷經四個月了,其實作業時間算滿快的!不過之後都改徵兵制了,不知道這篇文章還有沒有幫助@@,雖然連上也有一個中尉裝白癡要辦因停啦....

 

4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巡 因病停役 腎水腫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